穿越回去嫁少湖

秦昊老师,我一切幻想的终点。

【超帅】房前屋后(一)

今天大家应该心情都不怎么样吧,放个刚写的超帅欢乐向吧(没错这又是个坑)。

我们要接着陪这群小可爱老可爱们走下去啊!

————————正文分割线————————

张超伸着懒腰从街角的网吧走出来。外面的热浪猛然打在身上的感觉很不好受,他打了个哆嗦,把手里的可乐一口气喝光,随手把空瓶扔在垃圾桶里,望了望还露半个脸的夕阳,趿拉着大拖板往回走。

快到家的时候,张超看见杨大妈像往常一样坐在小板凳上在自家门口洗着黄瓜。他也不客气,伸手直接从盆里捞出来湿淋淋的一根,甩了甩就塞到嘴里嘎吱嘎吱嚼起来。

杨大妈被突然伸过来的胳膊吓一跳,看清来人后一巴掌拍在对方胳膊上:“臭小子吓死我了!想吃也等我洗完啊,不干不净不怕大夏天拉肚子!”

“不干不净吃着没病。”张超嘴里包着黄瓜心不在焉回了句,就探头探脑往斜对面正在往里搬家具的一个小门脸看过去。

“哎杨大妈,对过的门面租出去了,我怎么没听说啊。”

“对过啊,”杨大妈抬眼瞄了一下,“好像是前几天刚租出去,今天装修啊搬家具的折腾一下午了。好像是个外地的小伙子要开个理发店。我见过那个小伙子,哼,”杨大妈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表示不满,“白白净净看着挺好的,就是把头发这染一块那染一块,好好的头发弄得像什么样子!”杨大妈直起身端起洗好的黄瓜看着张超这副样子又气不打一处来,“就跟你带的这什么破金链子似的,活脱脱一个土匪。你说你,又带不起真的,天天挂个假的,大夏天也不怕掉色儿,丢人!”

张超一看这好好地火力转向自己,不愿意了:“大妈,这就是你不懂了,我们这都是个性,时尚,fashion,我们年轻人的标签,知道不?”

杨大妈又从鼻子里哼一声:“你小子小学毕业了没,还和我拽上洋文了。你们年轻人道理都是一套一套,我是说不过你,说了也不听,我费这个口水干什么!”说着就要进屋。

张超一看不对,立马拽住杨大妈的胳膊,眼睛往刚洗好的黄瓜上瞟:“大妈,这洗了黄瓜,今天晚上是不是吃炸酱面啊?”

杨大妈转头瞪着张超,一看他挺大个人了还眼巴巴地望着盆黄瓜,撑不住笑起来,又一巴掌打在胳膊上:“你个小兔崽子,想蹭饭连句软话都不说!大妈家什么时候少了你的筷子了,赶紧给我进屋!”

“好嘞!还是您疼我!”张超高兴地应了声,转头瞟了眼还未完工的对面,就在满天的红霞里掀起门帘进屋了。

 

几天后张超路过的时候见到了那个新来的年轻人。

确实像杨大妈说的那样,白白净净的一个人,额前的刘海挑染的一簇簇浅紫色,但他人白,特别衬紫色,除了看上去有点非主流外,倒是很好看,配上笑弯的眉眼有点文静的感觉。

张超路过的时候那个年轻人正边在外面晒毛巾边和杨大妈唠嗑,或者说单方面吹捧。

“您看上去哪有五十啊,撑死了四十。您看看,您这脸上连皱纹都没几根,好多三十多岁的都不一定有您皮肤好,我叫您一声阿姨都叫大了。”

张超看着几天前刚跟自己吐槽过新来小子的杨大妈笑得脸上的褶子都挤成一团,捂着嘴不走心地谦虚哪里哪里,心想着这小子有两把刷子啊,这么短的时间连街坊领居都摆平了,是个能忽悠的主,跟他白白软软的外表一点都不相符。

然而那时张超赶着去和单明杰约好的烧烤摊,一点也没做停留。

那人夕阳下的面孔在瞳孔里一闪而过。

 

张超没想到他们会在这种情况下认识。

正是一天最热的时候,路上都没几个人,除了无处不在的蝉鸣,到处都是静悄悄的。张超提着外卖和冰镇啤酒顶着大太阳往家走,整个人被晒得昏头昏脑。

路过那家刚装上招牌的理发店时,张超无意中抬起头向里望了一眼,却觉出点不对劲儿。

透过门帘看得并不是很清楚,但能看到四五个人紧紧围着理发店小老板,小老板靠着工作的流理台,身体都快贴在镜子上了。

张超犹豫了一下,眼前一闪而过那人看上去乖巧的眉眼,还是上前撩起门帘走了进去。

听到门口的动静,那几个小流氓齐刷刷转过头来。

看清楚来人是谁,这几个人立马蔫儿了,为首像是小头头的上前几步打了个招呼:“呦,是超哥啊,怎么大中午上这来了。”

张超没理他。他看看倒在地上的椅子,胡乱扔在地上的围布,其中一个小流氓显然剪了一半的跟被狗啃了似的刘海,以及握着剪刀僵着身子一动不动的小老板,立马明白了。

“我说你们几个,本事没见长,胆子倒是长了不少啊,敢在我的地盘胡闹啊,不知道我家就在这旁边吗?!皮紧了通知我,我安排一下给你们好好松松!”

张超突然发火,几个小流氓面面相觑,低着头灰头土脸不知道说什么,最后还是小头头硬着头皮站出来。

“超哥啊,太对不起了,哥几个也是一时糊涂。您大人有大量,饶了我们这回,以后一定牢牢记着您的教诲,保证不再犯,绝对不打扰!”

“知错就改,算你小子识相。”张超点点顶着狗啃刘海的小流氓,“赶紧带着这小子换家理发店把头发理完,像什么样子!”

“好好好,我们这就去。那超哥,我们先走了?”

“赶快滚吧!”张超挥挥手。

一众小流氓争先恐后往门口涌,好像被落下就要进龙潭虎穴似的。不一会,店里就剩两个人了。

张超弯腰把椅子扶起来摆好,又捡起围布,抖了抖,搭在了椅背上,才抬起头看了看那人。

小老板似乎稍稍缓过来点,从流理台上直起了身子,姿势也没那么僵硬,但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张超,剪刀还在手里握着,一副不信任的表情。

也是,任何正常人面对一个带着大金链子,似乎连流氓都怕他的人,都会是这种反应吧。

张超不在意地笑笑:“这片是老城区,小流氓混混什么的多,得有人镇住他们。我家就住这附近,这片算是我和另外哥几个罩着的。我叫张超,你要是不相信,可以去杨大妈那打听打听,她算是看着我长大的。以后要是再遇到这样的麻烦,提我名字就行了。”

小老板还是瞪着他那双不大的眼睛看着张超,一双眼睛上下打量,眉头皱着,顶着几根呆毛,倒是几分莫名其妙的委屈和苦恼。过了一会,似乎是觉得这个人暂时没危险,小老板彻底松了口气,放下剪刀,冲张超伸出了手。

“我叫郝帅。今天实在是太谢谢你了,以后你来我这理发一律免费。”

张超握住那只看上去白白嫩嫩的手,也上下打量了对方一番:“哟,你这名字起得倒是一点不谦虚啊,我没怎么看出来啊。”

小老板的脸不知是害羞还是气得,肉眼可见地红了起来。把自己的手从对方手里抽出来,郝帅碍于这人刚帮了自己一个大忙不好发火,只是扭过头打扫卫生,没有吭声。

张超看着郝帅拿起了扫帚,想想没什么事自己也得回家了,午饭还没吃呢,就和郝帅打了个招呼要走。

郝帅点点头说了声再见,看着那人拎起外卖撩起帘子走了出去,想了想,还是冲到内室从小冰柜里拿了一根冰棍追出门外。

“给,这算是我的报答了。”郝帅拽着张超,把冰棍塞到他手里。

张超看了看手里的冰棍,盯着这人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的眼眸,心里有点说不上来的高兴随着暑气往外慢慢蒸腾:“一根可不够啊,以后我每天上你这来讨冰棍吃。”

“行,一天一根,过时不候。”郝帅憋不住也在阳光下笑了起来,眉眼弯弯。

——————————TBC—————————

评论(2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