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回去嫁少湖

秦昊老师,我一切幻想的终点。

关于雷3

内含大量剧透,慎入慎入!!!!



















这部锤哥和基妹的颜值太高了!!!!因为不怎么吃金发肌肉男款,我一直get不到锤哥的颜,但这一部的锤哥太帅了!!!!!斗兽场那段戏,头发剪短,穿着古罗马式的战衣,再加上脸上的油彩,简直要人命!!!!太帅了!!!ALPHA总攻气场全开啊啊啊啊!!!!还有坐在王座上用冈格尼尔敲击地板!!!!这就是王啊!!!!那种作为王者的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气质!!!给跪啊!!!!开头基妹的黑西装简直!!!!太他娘好看!!!!随时可以上台来段走秀!!!!彩虹桥上那段打戏也要人命啊!!!绿衣翻飞随手摘头盔!!!!!啊啊啊啊啊啊!!!!他俩怎么这么配啊啊啊啊!!!!

前期宣传这是漫威最搞笑的一部,确实是,我从看见基妹给自己立的雕像那段开始几乎全程停不下来。马达演的基妹太搞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妈,舞台剧那部分几乎每一句都是笑点,我简直受不了。而且这部有个很大特点是很多笑点都是来源于前作,在对MCU不是很熟悉的人眼里根本不是笑点。比如说锤哥被女武神姐姐弄晕后扔在飞船里带走时脸被玻璃压变形的桥段,如果不记得雷1复1锤哥脸压玻璃的梗,就根本get不到笑点。这段出来的时候整个影厅就我一个人笑了。。。好吧,很多时候都只有我一个人笑,搞得我很怀疑自己是不是笑点过低。。。

锤基全程甜甜甜,简直就是坐在电影院张嘴吃糖!导演简直贴心到家,开头就告诉我们锤哥和简分手了,等于告诉我们,你们随便吃,尽情吃,都是真糖绝不含玻璃渣,毫无后顾之忧!两个人并肩站在一起,并肩轰小怪太好看了,殿堂级般配!!!各种童年回忆杀!!!基妹变成蛇还捅了锤哥那段我简直笑吐!!!基妹听到锤哥向博士和女武神抱怨还垂眼笑了,妈呀简直就是小情侣沉浸在恋爱往事中的表情!!!!还有“HELP”游戏也是,我的妈,我敢打赌小时候基妹干的坏事至少有一半有锤哥参加!!!!一对熊孩子谁也别嫌弃谁了!!!!锤哥把基妹往外扔的时候我努力控制自己不笑出声,哈哈哈哈真的特别搞笑,是不是谁都能随手丢基妹啊,心疼我基!支持基妹再捅一次肾!

最后那个“如果你在这我可能会给你个拥抱”“我在这”简直了!!!!言有尽而意无穷啊!!!!虽然没有拍抱抱但是特别有张力特别有想象空间!!!尤其是基妹说“I’m here”的时候镜头不是直接对着基妹而是对着锤哥,从锤哥身后镜子看见基妹,我个人感觉特别暧昧特别有性张力!!!感觉下一秒两个人就要滚一块!!!就像OOXX前镜头总要转到蜡烛啊窗户啊墙角放的一瓶花啊之类的。导演太懂了!!!反正在我心里他俩一定滚了!!!

这一部我很喜欢的一点是由于海拉的出现,锤哥突然发现自己也被父亲欺骗隐瞒。电影节奏太紧并没有讲锤哥会不会由此站在基妹的立场上考虑,但从基妹说的话来看他希望锤哥能理解他。从雷1复1雷2到雷3,锤基的关系一直在变化。雷1走向分歧,复1锤哥一直没有放弃劝基妹改邪归正,雷2锤哥表面上一直说自己放弃基妹再也不相信他了,但最后基妹伪挂的时候还是崩溃了(话说我很怨念雷3没把锤哥纹Loki R.I.P的镜头放出来,大概是导演觉得已经够基了吧。。。)。雷3里锤哥说自己一直在成长,基妹的诡计不再起作用,而基妹自己却一直停留在过去。这句话很打动我。Asgard的大王子一直在成长,经过了那么多战斗,亲人朋友的离开,他不再是那个单纯蠢萌的大公主,他开始思考,承担责任,成了真正的王。他对基妹不再是一味的纵容,想努力让两个人回到原来的时光。他认识到两个人早就走上了不同的道路,所谓劝基妹改邪归正是不可能的了。现在他会提防基妹,提防可能出现的背叛,会给他小小的惩罚,但只要基妹愿意回来,愿意和他并肩站在一起,他总是毫不犹豫地接纳他,两个人一块面对所有的挑战,就像最后锤哥明知道基妹去中庭之后很有可能还会捣乱,但只要此时的基妹和他在一起,他就绝不会抛下他。这真的是我觉得锤基最好的一种关系。

我太喜欢女武神了!!!从飞船上走下来说“他是我的”的时候我膝盖都软了!!!太攻了!!!和绿胖的互动也萌die啊啊啊啊啊!!!!我谜之喜欢酗酒这个设定,边对瓶吹边东倒西歪地从飞船上走下,简直了!!!还有半分钟干掉一大瓶酒简直太他娘地帅了!!!(锤哥小时候居然想当女武神哈哈哈哈哈!他爹没解释过这是一种什么职业吗!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神话里女武神好像还负责给英灵殿的英雄们提供那啥。。。嗯,总觉得锤哥一下受了。。。)不过电影提到女武神的时候我总想起瓦格纳的《女武神在骑行》,然后接着就想起《海伯利安》,然后就,嗯,不知道跑神跑到哪了。。。

海拉和基妹的蜜汁相像真是让人不能不想多。。。在中庭海拉说锤哥不像奥丁,基妹像,其实还有点细思极恐的。和海拉在一起的奥丁四处征伐,用鲜血成就Asgard在九界的地位,从某种程度上是位暴君。到了锤哥,奥丁开始了仁政,在他教育下锤哥善良勇敢宽厚仁慈,而把相对阴暗的那面留给了基妹,我想这也是海拉和基妹有很多相似点的原因吧。但我觉得相对海拉基妹还是幸运的,他还有弗丽嘉的母爱,还有锤哥一直不离不弃,所以基妹才没像海拉一样走那么远吧。

这一次配乐真的很惊喜!!!个人觉得漫威有史以来最佳!!!!开头锤哥打苏尔特尔就燃爆了!!!齐柏林的《Immigrant song》简直各种意义上的合适!!!!!怎么会有如此合适的主题歌!!!!The hammer of the gods will drive our ships to new lands这一句基本上就是全篇剧情了。。。严重怀疑编剧从这首歌寻找的灵感。。。

雷3可以说是MCU最搞笑的一部,但我总有一种特别不详的预感。虽然早就知道了,海拉一剑划瞎锤哥眼睛的时候我还是哇地一声哭出来了。MMP那是锤哥啊!!!是雷神啊!!!Asgard的继承人啊!!!我们美貌可爱的大公主啊!!!我还想看他无忧无虑地吃炸鸡摔啤酒瓶啊!!!!爆哭!!!!锤哥瞎了一只眼被海拉摁在栏杆上的时候超级心疼!!!!!啊啊啊啊啊!!!!我总觉得在搞笑的背后,这一部的基调是灰色的。奥丁死了,锤哥瞎了,连Asgard都没保住。包括绿胖看见寡姐全息投影的那段,简直太悲伤了,我一个寡鹰党看了都忍不住哭了。再加上彩蛋里灭霸出现,我完全有理由怀疑这一切都是给复3复4作铺垫。雷3是最后的狂欢,我已经做好被虐的死去活来直接哭晕在电影院里的打算了。钢针谁挂我都不意外。。。

奇异博士和锤哥面对面坐在单人沙发上我真的一秒想到神夏!!!还有门牌号的梗。啊我大神夏啊啊啊啊!!想想复3、4里华福就要见面了,我等小金鱼还在望眼欲穿。。。这算不算官方玩儿AU。。。

 

当初知道雷3要拍诸神的黄昏的时候其实特别期待拍成那种毁天灭地你死我活史诗般的剧情。锤哥带着三勇士,基妹带着海拉芬里厄耶梦加得,站在彩虹桥上相对而立,各自身后都是千军万马,Asgard永远如黄金般的晴空变成了血色,世界之树也开始凋零。锤基从开始的分歧,一步步越走越远,到诸神的黄昏时已无路可退,只剩下不死不休。芬里厄的尖牙扎进雷神的胸膛,自己也死在Mjolnir之下;冈格尼尔穿透了耶梦加得的身躯,和天父的尸体一同躺在金宫的大殿上。所有的一切都无法挽回,所有的爱都酿化成恨,只剩下撕心裂肺的绝望。锤哥把伤痕累累的基妹永远囚禁在火山里,最后再看一眼,抛下曾经的欢乐和彼此的伤害,亲自杀死那个单纯善良热情的自己,成为了像父亲一样公正严明却隐藏着无数秘密和阴暗的King of Asgard。

啊想想就好酸爽!!!!

不过想想也不可能这样拍,这样的话等于直接抢妇联3、4的戏份。MCU是个整体,高潮和悲剧的顶点肯定得放在妇联,在第二阶段结束集体大爆发。

我还是接着看北欧神话吧。

 


评论(10)

热度(116)